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間團體罷韓付諸行動 韓國瑜:尊重

2019/6/28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民間團體「Wecare高雄」發起「罷韓30行動」連署書已破3000份,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尊重。

韓國瑜上午率市府團隊舉行「施政亮點政績、高雄夢想號啟航」記者會,細數上任6個月來施政亮點政績,他會後受訪做以上表示。

「Wecare高雄」發起「罷韓30行動」,發起人、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指出,昨天發起開放連署後至今天上午10時,初步統計已收到連署書3000多份。

韓國瑜對此受訪指出,他都講了好幾次,民主自由社會本來就有不同民意,不管年輕的也好、中年人、老年人也好、罷免等,他都是尊重,自由民主社會,大家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至於國民黨籍高市副議長陸淑美表態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總統,韓國瑜說,陸淑美在議會幫助市府團隊很多,她對總統大選有個人的想法,他高度尊重;至於某人跟什麼人見面、講些什麼話,這都不是他關注重點,他自己有什麼理想、理念跟民眾說清楚,這才重要。

針對有高中生寫歌「嗆韓」,韓國瑜認為,年輕人有創意、有熱情、有理想,能發揮他們的創意,他非常尊重。

他又說,日前他參加市長與中小學市長獎畢業生、模範生合影活動,他與3000多名學生合影中,有很多學生喜歡跟他擁抱、握手或送一些小禮物,令他感覺很溫馨,民主社會的可貴,就是各種意見都可以表達,他完全尊重。

另外,美國媒體「外交政策」報導指出,韓國瑜去年九合一選舉異軍突起,背後極可能是中國政府透過操縱Facebook網頁、內容農場與平台等社群網站的結果。

韓國瑜對此表示,他去年參加市長選舉前,記得有媒體報導國家安全局、調查局成立專案小組偵測海外網軍介入選舉,如今已快8個月了也沒有查出什麼東西來,選舉前繪聲繪影三人成虎,好像韓國瑜牽扯到什麼境外勢力,「現在又來這個,問我,我怎麼知道」。若有疑慮相關單位直接調查找出犯案的人,該怎辦就怎辦,這才是健康的態度。(編輯:陳俊碩)108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