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飛帆出任黨副秘書長 綠委:漂亮好棋

2019/7/13 20:44(7/13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將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吳思瑤都肯定林飛帆的能力。吳思瑤說,讓年輕世代參與民進黨的決策,這是「漂亮的好棋」。

知情人士今天指出,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將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15日人事發布後就上任。

過去林飛帆被認為與時代力量,因為共同參與太陽花學運而較有淵源。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說,林飛帆的能力有目共睹,祝福他在新職位上的發展。

王定宇說,如果確定是林飛帆出任副秘書長的話,以他認識的林飛帆是非常優秀的年輕人,面對壓力的表現很沉穩、非常傑出。

王定宇說,林飛帆對年輕族群來說是鮮明的標誌,但林飛帆不只如此,他在面對中國壓力下的反抗能力與精神,更是當下台灣最需要的,很符合面對2020大選下的思考,結合更多的朋友來對抗中國勢力。

由於林飛帆沒有黨務相關經驗,王定宇說,一定會有適應上的問題,這些就讓黨中央來協助他。

吳思瑤說,林飛帆是太陽花學運代表性人物,除了代表改革、年輕世代之外,另外也象徵民進黨擴大整合社會的每一份力量。

她說,如果確定由林飛帆出任黨副秘書長,代表民進黨可以把跨世代的意見、多元社會的聲音,融入民進黨未來的決策,並擴大與社會的接軌,讓年輕世代參與民進黨的決策,這是「漂亮的好棋」、非常好的安排,讓社會看到民進黨的新氣象。

面對與民進黨的磨合問題,吳思瑤說,既然已經邀請林飛帆擔任黨的要職,且林飛帆也答應了,雙方理念上絕對是相契合的,而且是雙向的信任、正向的互動。

曾經參與太陽花學運的黨內人士指出,林飛帆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對民進黨應沒有扣分,但能否加分還待觀察,對民進黨或許能開創新的空間,但對林飛帆本人恐怕挑戰艱鉅。

不過,這名黨內人士也說,民進黨與時力目前關係有點小緊張,以林飛帆參與學運的背景,時力黨主席邱顯智也是學運辯護律師,林飛帆接下黨職後要做好兩黨間的溝通,絕對是很大的幫助。(編輯:鄭雪文)108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將掌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低調不受訪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