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初選勝出 綠委:啟動台灣自由民主末日鐘

2019/7/15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陳俊華台北15日電)國民黨今天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韓國瑜的誠信問題,會成為攻擊重點;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說,這等於正式啟動台灣自由民主的末日鐘。

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選戰,對戰民進黨提名的總統蔡英文。對此,高雄市選出的許智傑指出,韓國瑜是高雄市長,才就職半年多就想要轉換跑道,「落跑市長」和誠信問題,會成為攻擊重點;因韓國瑜口才好,說話很容易讓一般庶民感受深刻,所以也不能掉以輕心。總之民進黨有信心,但也要戰戰兢兢,來打贏這場選戰。

林俊憲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末日鐘」是為了提醒世人和平的重要,及正常的生活是建立在和平之上;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等國民黨正式提名後,離總統大位又更近了一步,「等於正式啟動了台灣自由民主的末日鐘」。

林俊憲說,這讓台灣的有識之士擔憂煩惱,但他相信台灣人民的集體智慧,會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選擇,就如同世界的末日鐘,或許曾有危險時刻,但在多數理性運作之下,並沒有真的到達末日,「台灣,加油,千萬不能讓韓國瑜這種人當總統啊」。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韓國瑜在黨內初選勝出,本來就在各界預期中,各陣營不管是誰勝出,打法都有所不同,民進黨要小心應對。

莊瑞雄說,至於最後是不是只有藍綠兩黨的總統候選人,例如台北市長柯文哲看起來蠢蠢欲動,最後到底會不會出來選,也還需要時間觀察,才能做整體選戰策略的擬定,而蔡總統爭取連任,本來就是要穩健地把基本工作做好。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相較郭台銘,韓國瑜沒有政見、政績,甚至民調公布前的最後3天也沒有行程,而郭台銘至少還有一堆政見,也有經營鴻海的實績,國民黨會推出這樣的候選人,真的是民主政治史上的一頁奇蹟。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韓國瑜會贏其他參選人,本來就不意外,但韓國瑜以這麼高的數字通過初選,到底是因為國民黨完全寄望於他,還是庶民政治所造成的影響,「我們不確定」,不管如何,民進黨會以整體力量做好準備把整體力量發揮出來,贏得這場大選。(編輯:蘇龍麒)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