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續與聖露西亞合作 盼兩國友誼歷久彌新

2019/7/19 11:57(7/19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聖露西亞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答謝宴表示,未來將持續與聖露西亞合作達成露國的發展目標,深信台露的友誼將歷久彌新,為全球永續合作立下標竿。露國總理查士納也說,向台灣學習,同時,也希望能與台灣分享露國經驗。

蔡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最後一站訪問聖露西亞,晚間總統宴請露國政要及館團員眷,感謝外交人員與技術團默默在外交前線打拚。總統表示,我國政府將持續與聖露西亞合作達成露國的發展目標,期盼台露兩國友誼歷久彌新,為全球永續合作立下標竿。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露國的訪問已接近尾聲,感謝露國政府與人民的熱情款待,加勒比海式的熱烈歡迎讓她感受深刻。

她說,每次出訪,都一定要撥出時間與外交人員及技術團員見面。這些英雄日復一日默默在邦交國打拚,讓駐在國成為更宜居的地方,應該給予他們肯定。

總統提及,訪問期間,她經常想起露國諾貝爾獎得主渥克特(Derek Alton Walcott)的名言:「我閱讀;我旅行;我成長。」當然,來到這裡之前,她讀到、也聽到有關露國的種種,而經過這次的訪問,她親眼看見露國的活力與美麗,才真正的了解這個國家,感謝大家給她這個機會。

露國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致詞表示,自從他擔任總理以來,便和台灣保持密切合作,希望可以建立雙贏的關係。他提到,對聖露西亞而言,最重要的價值就是相互尊重,在很多方面,露國都希望可以向台灣學習,同時,也希望能與台灣分享露國的經驗。

答謝宴開始前,總統也與駐露國大使館館團員及眷屬、志工及役男們座談,並聽取技術團簡報。總統肯定他們在邦交國所做的一切,帶給台露間穩固的邦誼。技術團長鄭仕隆一家人與會,女兒也畫了一張與總統的畫像給總統簽名,立委羅致政、趙天麟也與鄭仕隆一家4口輕鬆互動並合影留念,場面相當溫馨。

包括露國總理查士納、參議長麥晶泰(Jeannine Giraudy-McIntyre)、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立法委員管碧玲、趙天麟、羅致政及駐露國大使沈正宗等人出席答謝宴。(編輯:趙蔚蘭)1080719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創造工作機會 蔡總統為露國人力資源中心揭牌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