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錫瑋接受德媒訪問 激辯兩岸問題

2019/7/20 13:08(7/20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表示,中國之所以沒有武力鎮壓香港反送中活動,是因為中國在尋求機會證明,他們可以改變,也可以進步。節目主持人則質疑,台灣以不支持台獨換取中國的不攻擊,「是正常的生存方式嗎?」

周錫瑋日前接受德國之聲節目Conflict Zone主持人塞巴斯汀(Tim Sebastian)訪問,話題圍繞在兩岸關係。

主持人詢問,當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像刀一直架在脖子上」,台灣如何用愛與中國對話。

周錫瑋說,文攻武嚇是主持人的個人印象,事實上只要不支持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台灣。主持人追問,所以不要亂說話,否則中國會發動攻擊,「這是一種正常的生存方式嗎?」

周錫瑋說,他不認為情況有這麼嚴重。他也反問,如果國際間都認為中國對台灣威脅這麼嚴重,為什麼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試著和中國合作,試著和中國對話,和中國一起解決問題。如果主持人所謂全世界和中國的交往都是著眼於貿易,那麼「我們也可以」。

主持人提問,民主的台灣可以政黨輪替、抗議權力濫用,有獨立法院、新聞自由,這些中國都沒有,兩岸除了貿易之外,到底有什麼共同點。

周錫瑋說,台灣應該當中國的朋友和兄弟,改變中國,而不是當中國的敵人;和中國合作,台灣人可以改變中國。

主持人追問周錫瑋,有什麼證據證明可以改變中國,周錫瑋說,最近在香港看到很多改變,為什麼中國不使用武力鎮壓抗議,為什麼妥協,因為中國正尋求機會證明,他們可以改變,可以進步。(編輯:林興盟)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