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輔選韓國瑜 15縣市長將任聯合競總主委

2019/7/21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1日電)國民黨28日全代會將提名韓國瑜參選總統,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說,2020採總統立委聯合競選,15黨籍縣市長將擔任韓國瑜與各地立委聯合競選總部主委,非執政縣市則由議長擔任,全力輔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就定位,多數立委選區也提名完成,黨中央啟動輔選規劃。國民黨2020輔選工作有3大主軸,黨部負責輔選工作;地方聯合競選總部,負責競選組織的工作;各地成立各種後援會,包括新住民、原住民、海外僑胞等,盼遍地開花進行助選工作。

李哲華說,23日開地方黨部主委會報時,除在全代會前交代籌備事項,也將要求15個縣市長免兼縣市選委會主委一職,擔任韓國瑜與立委各地聯合競選總部主委,至於非執政縣市則由議長擔任。

李哲華說,九合一選戰時,韓國瑜到處站台,拉抬縣市長選情,「魚幫水、水幫魚,是很正常的事。」由具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長擔任聯合競選總部主委,在地方闡述執政績效,一定也可以反映到總統候選人身上,相輔相成。

國民黨操盤人士指出,黨中央跟韓國瑜陣營的分工體系,應會在全代會後逐漸確立,基本上韓主導、黨部輔佐,但若韓國瑜希望黨部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到時上天下地黨部也會全力配合,

在總統與立委聯合競選方面,輔選人士指出,盼透過不同的途徑,為總統和立委分別爭取到不同的票源,發揮加乘效果;尤其是可以為韓國瑜爭取到過去不足的知識藍、經濟藍選民。

輔選人士舉例,有些韓粉可能不支持該選區立委,但因為韓國瑜加持而轉為支持該區立委參選人;也可能有的立委選區選民不喜歡韓國瑜,但他們所支持的立委參選人挺韓國瑜,因而支持韓國瑜。

至於韓國瑜的年輕族群支持度偏低,輔選人士認為,年輕人最常使用的媒介就是新媒體,無論是韓陣營或是黨部都要努力更迅速澄清和回應新媒體的輿論,否則若讓錯誤的訊息成為定見,就很難再翻轉。

外界關注,黨內初選的傷痕如何彌平,黨內人士認為,沒有那麼悲觀,這一次的初選過程公平、公開,各陣營可能對於民調有不同的解讀.但是沒有人指責選務不公、偏袒任何一方,這也成為初選後整合的重要利基。

黨內人士指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競選團隊多數是鴻海體系或是外聘,並非黨內原有體系出身,跟國民黨內連結不深,頂多就是支持郭台銘的黨員、粉絲的情緒難以平復,但等到情緒過了,或是民進黨又做了怎樣的攻擊,藍軍自然會集結。不過,最後關鍵還是在於國民黨和韓國瑜之後的作為,若能避免出包,相信勢必能團結藍軍,爭取勝選。(編輯:趙蔚蘭)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