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代會演說主題 韓國瑜:喚起黨員團結的心

2019/7/27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7日電)國民黨全代會明天將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韓國瑜今天針對明天在全代會中的演說主題表示,兩岸、人民發財、經濟都是重要議題,還有如何喚起國民黨員團結的心及喚起民眾了解台灣處境的艱困。

國民黨將於28日召開全代會、正式提名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針對明天在全代會演說的主題,韓國瑜今天在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對於有郭台銘的支持者發起連署助郭台銘參選總統,韓國瑜指出,每位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參選人都有一群支持者,有些時候支持者的熱情不退,這都是非常正常的。針對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將不出席明天的全代會,韓國瑜說,一定要尊重,郭台銘人在國外,而侯友宜應該是另有重要行程。

媒體詢問,稍早拜會前總統馬英九時都談了些什麼。韓國瑜聽到提問後先是一愣, 並反問媒體怎麼會知道,讓他嚇一跳。隨後韓國瑜表示,他跟馬英九大約談了50分鐘,內容非常扎實,大部分以公共政策為主,沒有談到其他的。

韓國瑜指出,兩人有談到近期高雄水災的問題,還有未來高雄大眾捷運線如何能夠更有效發揮功能,降低交通事故意外,增強民眾行的安全、方便,也談到台灣未來能源政策的走向,以及兩岸問題。

針對國安局人員私菸案,韓國瑜表示,眼睛看到的香菸不可怕,這是逃漏稅、公務人員瀆職、貪污的問題,而眼睛看不到的才可怕,像是毒品、槍枝、軍火等違禁品,這些看不到的才可怕。

他說,總統府除總統之外,還有總統府秘書長等高階幕僚,難道都沒有察覺每次出訪會有這些漏洞跟弊端,而且案件爆發後,明明就是貪污走私,卻要轉化為超買來搪塞,這是不對的。他覺得總統蔡英文領導台灣3年多以來,除台灣人民過得非常辛苦,蔡總統的領導能力也出了問題。

韓國瑜今天下午在高雄市勞工局長王秋冬、將出任高雄市青年局長的林鼎超等人陪同下,前往新北市三重區綜合體育館出席「開薪回高雄、預見薪未來」徵才活動。韓國瑜表示,這是為了要提供所有高雄外漂的子弟一個回家鄉工作的機會。

韓國瑜致完詞後,便走訪現場各個攤位,逐一跟與會的廠商握手致謝,同時也有民眾高舉手機搶拍韓國瑜,並高呼「加油」、「總統好」等口號。由於現場媒體眾多,在搶拍韓國瑜的同時,也發生有人跌倒並推倒隔板的小插曲,引起不小的騷動。而韓國瑜在巡視完活動現場後,便隨即搭車離去。(編輯:李信寬)108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