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邱顯智同台 林昶佐籲泛綠整合最強對決藍營

2019/8/3 18:25(8/3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3日電)立委林昶佐1日宣布即刻退出時代力量後,今天與時力黨主席邱顯智同台。林昶佐說,邱顯智將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談是好的方向,確定團結抗中的原則,在每一個立委選區提出最強人選,一對一對決國民黨,往下談就會很快。

時力立委參選人陳雨凡競選辦公室今天下午舉行開幕茶會,邱顯智、林昶佐同台,兩人互動引發媒體關注。邱顯智、林昶佐一前一後抵達會場,兩人隔著陳雨凡等人而坐,席間並未交談;不過,兩人與陳雨凡在會後一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邱顯智已表示時代力量支持總統蔡英文,是否有可能回到時力,林昶佐受訪時說,退黨不是兒戲,他現在必須要思考怎麼去做本來在時力無法做的事情。有許多艱困的立委選區,目前還沒找到選將,他過去擔任時力台北市黨部主委時未能找到人選的,現在還是希望可以努力找到人。

至於邱顯智與卓榮泰將會面,林昶佐認為,這是好的方向,並建議時力要盡快確定布局原則,不要太發散。如果確定是團結抗中的原則,如何在每一個立委選區提出名單,一對一對決國民黨,接著再往下談就會談得很快。

同時,他也建議民進黨,如果是和時力合作團結推出最強候選人,「那就沒有禮讓不禮讓的問題」,互相要尊重彼此的獨立性。如果民進黨確定要和時力共推候選人,就不要再提到「禮讓」或是「小綠」等名詞;未來若雙方談的過程遇到困難,有需要的話,他很樂意協助。

林昶佐進一步表示,現在還有很多艱困選區,基進黨、社民黨、無黨籍有些不錯的人選,不太可能大家都團結在民進黨之下。至於怎麼樣促成跨黨派的團結抗中連線,讓基進黨、社民黨、綠黨、無黨籍、時力等,在還沒候選人的選區,是否有機會推出最強戰將,是他現在最重要的工作。

此外,林昶佐退黨後,並未回覆邱顯智傳給他的訊息。林昶佐感性表示,看到邱顯智傳的訊息,「真的是有一點難過」,兩人當初一起創黨的過程歷歷在目。他一度哽咽地說,不太敢打開邱顯智的訊息。

不過,他說,對於黨的路線、未來如何團結抗中,他必須要非常堅定,不能因為看簡訊就心軟。他會在外面持續觀察,同時,也不希望看到時力退黨的風潮。

邱顯智表示,他會繼續傳訊給林昶佐,希望他留下來一起努力。時代力量堅持台灣主權、捍衛公平正義的路線並未改變,大家也許對選舉策略、政策等事情有不同的意見,但不至於有路線上的歧異。

此外,邱顯智表示,最快下週一將與卓榮泰對談,對於林昶佐提出的建議,抱持開放態度。他說,與卓榮泰的對談,第一步要先確認雙方的價值與立場是否一致,時力重視反紅媒、居住正義、司法改革等議題。雙方的合作要讓台灣人、年輕世代看到未來,才有意義。(編輯:楊玫寧)108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