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談組黨 自稱會用便宜方式運作

2019/8/4 10:56(8/4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新北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將召開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他今天說,最驕傲的地方是「我們終於摸索出一套不用很花錢的選舉方式」,組黨後還是會用便宜方式去運作。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與柯文哲合作傳言甚囂塵上,郭辦也證實2人已通過電話,郭台銘不會出席創黨大會,但會送花籃。

柯文哲上午到板橋天德宮參拜,有媒體詢問是否邀郭台銘入黨,他說,歷史總是偶然,自己是與幕僚在吃便當時討論到要不要登記組黨,「沒有說要邀請誰來入黨,以後再講」。

對於郭台銘是否會提供金援,柯文哲說,這是他最驕傲之處,「我們終於摸索出一套不用很花錢的選舉方式」,指國民黨與民進黨已為選舉開始調錢,大的樁腳要談錢,他聽到的都是幾億幾億元。

他說,他只花50萬元,就打到現在,慢慢要改善台灣政治文化,在台灣建立一種不用花錢的選舉,「一個總統大選都要花幾十億的話,台灣不會變好」,指自己組黨,還是會用便宜方式運作,若模式能成功,台灣政治才有改善可能。

被問及在2020選舉中,力拱郭台銘當選後,其將瞄準2024,柯文哲說,他看過許多生離死別,這些話是聽聽就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如果每個人都把名利擺這麼重,台灣未來不會更好」。

另外,香港反送中愈演愈烈,柯文哲說,中國高層應要有能力反省歷史,看看台灣發生過的事及六四發生過的事,「如何處理香港,頭腦要清楚」,認為可參考台灣過去發展,而一個強大的台灣,可給香港最大保障與支援。

他說,中國經濟發展相當了不起,但與政治的落差不可能永遠都這麼大,「一定會出問題」,經濟與政治間要求取一個可被接受的平衡。(編輯:張銘坤)108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組台民黨 民進黨:應尊重這段歷史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