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二三紀念 柯文哲:確保台灣繁榮應緬懷

2019/8/23 10:44(8/23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在八二三紀念音樂會首度同框,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八二三砲戰是確保台海和平與繁榮的重要戰役,應該緬懷。

郭柯王如何結盟,外界關注,柯文哲、郭台銘及王金平今天首度在公開場合同框,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3人比鄰而坐。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八二三砲戰是兩岸分隔之後,台海最重要的一場戰役,此場戰役的勝利也確保了台海和平與台灣繁榮,可以跟大家一起緬懷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覺得很感動。

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前身為北安公園,在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台北市議會及劍潭里辦公室促成之下,更名為「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並於2016年的九三軍人節揭碑。

柯文哲表示,當時市議員厲耿桂芳來找他、表示想在台北市新建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他也覺得這想法不錯,但在台北市另闢新公園不易,因緣際會下找到北安公園,而附近有忠烈祠、海軍、空軍司令部等軍事重地,可以將北安公園重新打造成以軍事為主題的公園。

柯文哲表示,希望大家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喝茶吃點心、聽音樂,緬懷這段共同歷史,才能一起走向共同未來。(編輯:李錫璋)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