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陣營:郭柯王結盟假議題 黨員會跟黨站在一起

2019/8/27 13:06(8/27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7日電)外傳郭柯王確定結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今天表示,郭王至今未承認,結盟是假議題,王多次宣稱自己是忠貞黨員,郭則是榮譽黨員,相信他們會堅定跟國民黨站在一起度過難關。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參選總統的傳言不斷,週刊報導,郭台銘兒子郭守正近日向友人表示,確定不會等待國民黨「換瑜」。郭台銘預計在9月宣布投入大選,並展開連署。

孫大千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不同人數參戰就有不同的選戰打法,他們對於各種情形都有沙盤推演,以韓國瑜目前的狀況已抗跌到最低點,大概就是3成,如果要跟總統蔡英文一對一決戰就要再拉20%、如果「三咖督」則要再拉10%。對韓陣營來說,最上策當然還是國民黨整合、團結,「不等到最後關頭,都不會放棄整合。」

孫大千指出,王金平多年來在各種場合都宣示自己是忠貞的國民黨員,過去王受到質疑時,他也都為王辯護,若王要脫黨,相信也很難跨過這個障礙和關卡,因此對王金平還是保持信心。

至於郭台銘,孫大千說,郭的母親長期支持國民黨,於公,郭台銘是榮譽黨員,於私,郭說跟韓國瑜是鐵打的兄弟,他不相信郭最後會離國民黨而去。

孫大千說,郭、王兩人截至目前都沒有承認結盟一事,因此結盟是假訊息、假議題,很多人都在唯恐天下不亂,理由很多,可能是討厭韓國瑜、想幫總統蔡英文或有人一人力量不夠要多拉幾個人。

針對近日韓國瑜民調下滑,孫大千說,主要是受反送中事件影響,第二才是黨內紛爭,再來是黑韓成「土包子」的操作,可能對經濟選民、年輕世代有影響。

孫大千說,接下來韓陣營將改變戰略,從被動轉為主動、攻擊代替防守,譬如說,將會把國政辯論議題正式拉上檯面,不只是發布政策白皮書,而是要跟民進黨進入政策捉對廝殺階段,如此就可以排除近日這些枝微末節、無聊的瑣碎事件。

孫大千表示,民進黨執政有很多值得檢視的地方,不能永遠都是韓國瑜被問、被黑,「該換你們回答問題了吧」,未來將把問答的角色主客易位。

目前競選架構已逐漸建立,孫大千說,大家會從這樣的競選組織看見一個團結的國民黨,的確可能有些人的情緒還需要平復,但至少已經初步整合了大部分的政治力量。(編輯:謝佳珍)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