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日台交流有功 日學者獲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2019/9/18 21:59(9/19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8日電)日本早稻田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若林正丈教授今天獲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以肯定他長期致力增進台日友好關係的貢獻。若林說,未來將持續努力,為台日研究交流繼續貢獻心力。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予若林正丈,表彰他長期致力增進台日友好關係的貢獻。

早稻田大學「台灣研究所」於2003年在外交部與教育部協助下成立,是日本第一個有系統性進行台灣研究的大學,之後在若林領導下,成為日本學界研究台灣議題與教學的重要據點。吳釗燮認為,若林長年在日本推動台灣研究,是日本近數十年來研究台灣近代史、戰後台灣政治史的重量級學者,對促進台日學術交流、提升日本學界重視台灣議題有卓越貢獻。

若林感謝台灣各界友人長期的支持與協助。回顧過去,1980年代日本學界從事台灣研究的學者鳳毛麟角,但他認為,從歷史淵源、國際政經關係、社會連結等面向來看,台灣是日本重要的鄰國,日本知識界投入台灣研究是必然趨勢。

若林表示,經過30多年的努力,日本從事台灣研究的學者與年輕人越來越多,許多學者榮獲日本重要學術研究獎項。當今在日本從事台灣研究是廣獲肯定的學術領域,台日研究的交流也更多樣化。

若林說,他的心願業已實現,今後將持續努力,為台日研究交流繼續貢獻心力。(編輯:黃國倫)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