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生港生衝突頻傳 陸委會:不容暴力霸凌

2019/9/19 17:28(9/19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9日電)陸生與主張「反送中」港生衝突近期頻傳,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表示,政府尊重學生之間有不同意見,但是絕對不容許暴力霸凌,除鼓勵多元討論外,也請校方加強輔導。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陳明祺在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強調,政府尊重同學之間有不同意見,但是絕對不容許暴力霸凌。陸委會鼓勵陸生與港生之間能文明對話,增進相互了解、學習,相互尊重。

陳明祺也提到,會繼續請教育部關注,督促各校加強對於陸生、港生的關心跟輔導,並落實校安通報機制,即時妥處相關突發事件,確保學生權益跟安全。

高雄義守大學一名港生13日在宿舍張貼聲援反送中便利貼,同宿舍一名陸生見狀上前撕毀並涉嫌向對方動粗、辱罵。校方今天說,雙方昨天已和解,也囑咐雙方尊重不同立場,並將滋事陸生送議處。

另外,學生團體「香港邊城青年」設置在東吳大學的連儂牆,17日晚間傳出遭人破壞,並張貼了以簡體中文撰寫的「反反送中」言論。校方今天則透過聲明表示,已口頭告誡當事人,破壞者也已出面致歉,學校呼籲學生尊重多元聲音。

對於上述事件,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受訪表示,陸生若來台執行中共旨意鬧事,政府應取消學生資格,驅逐出境。

陳明祺則表示,尊重立委意見,但希望陸生、港生來台求學,能在自由、民主與多元開放的環境之下安心學習,充分培養民主素養,透過理性對話來化解雙方歧見,以開闊的心胸,接受多元價值、尊重他人的意見看法,共同學習成長。(編輯:張淑伶)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