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倒數百日拚過半 卓榮泰:不分區目標18席

2019/10/2 14:56(10/2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選戰倒數100天,立委選區要全面進行總攻,將成立中央助選團,他從下週開始,全國所有選區會巡跑一趟;16日將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目標是18席。

卓榮泰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指出,將徵求常會同意,建議在16日召開中執會,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因為不分區登記時間是在11月18日到22日,所以有將近1個月可以好好處理不分區人選與排序。

卓榮泰說,民進黨會提滿34席不分區;媒體追問「有信心會過幾席?」他說,若要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那就是要18席。

媒體詢問,民進黨面對小黨夾殺,如何爭取政黨票。卓榮泰說,他一直希望跟理念相同的政黨合作,所以不願意看到有所謂的「夾殺」,希望採取更高度合作,這對整個保台大聯盟才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如果能確實達到,就能讓每一張政黨票發揮實質效果。

對於大選剩下100天,民進黨有何策略讓選票集中;卓榮泰說,策略有時候不能公開講,但是他在全代會已經講了,在總統的大戰區要完成最後的部署,在75個立委選區要全面進行總攻,同時要以通過的決議文為行動綱領,論述執政方向與價值,這才能衝高政黨票。

卓榮泰表示,這三項是現在既定的方向,100天的時間已經到了,民進黨會從這樣的大計畫著手,目前陸續展開,中央會成立中央助選團,他從下週開始,全國所有選區會輪迴巡跑一趟,配合將來競總聯合成立,這是陸續要完成的階段性工作。

媒體也問到,民進黨這次總統選情相對穩定,但立委選情危險,民進黨要如何加強輔選;卓榮泰說,一開始是全面輔選,沒有哪個地區加強或放掉;全面輔選到選戰後期,會針對熱戰區再加強。(編輯:蘇志宗)108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