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縣副議長蘇俊豪退黨 綠指有跡可循藍尋求支持

2019/10/22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2日電)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今天向民進黨申請退黨,在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雖然他強調以無黨籍身分問政,未表態支持誰,但綠指有跡可循,藍營表示會與蘇俊豪接觸,尋求大選支持。

蘇俊豪父親蘇金煌是雲林縣四湖鄉蘇派掌門人,曾擔任過雲林縣議長,原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友好,但蘇金煌後來因政治因素與張家漸行漸遠,直到上一屆雲林縣議會選舉,蘇金煌以年事已高為由,正式交棒給在物流中心擔任要職的兒子蘇俊豪參選縣議員。

蘇俊豪承接衣缽,加上家族長期在地方經營的人脈與綠營支持,首次參選即當選,並順利選上雲林縣副議長,甚至被視為立委參選人接班人,前程一片看好。再加上蘇俊豪的弟弟蘇澤峰這屆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嘉義市議員,並選上嘉義市副議長,成為國內少數一家出2名副議長的政治世家。

蘇俊豪在明年1月總統及立委選舉前突然退黨,讓外界充滿想像,蘇俊豪在個人臉書聲明,以同樣標準檢視前後任總統,並提到台灣是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很正常,理念也沒有所謂對與錯,他只是忠於自己理念,無關個人恩怨,純粹是理念認同的差異,所以提出退黨申請。

綠營人士認為,蘇俊豪退黨有跡可循,例如19日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北港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當天有安排蘇俊豪助講,蘇俊豪以另有要事為由未出席,今天又丟出退黨申請,在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至於對立委選情的衝擊仍待評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將到雲林縣第一選區傾聽民意,綠營認為此為一個觀察關鍵;藍營人士則說,會與蘇俊豪接觸,尋求大選支持。(編輯:卞金峰)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