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首度出席後備軍人會議 肯定救災貢獻

2019/11/6 19:03(11/6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後備軍人輔導工作會議,這是首度有總統出席此項活動。蔡總統說,後備軍人平時支援救災,她要求國防部要讓社會了解後備軍人的貢獻,並改革落實全民國防理念。

蔡總統下午出席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舉行的「108年後備軍人輔導工作會議」,頒獎表揚「資深後備幹部」與「委顧團長」等獎項,勉勵全國364個輔導中心的輔導幹部,肯定他們長年擔任國防志工、守護家園的付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也共同出席。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國軍是守護國家安全的第一線,後備軍人是和國軍聯合作戰的重要戰力,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兼顧全民國防的任務,是國軍戰力的後盾,她身為三軍統帥,向各位後備軍人表達感謝。

蔡總統指出,後備軍人輔導組織遍布全國,平時協助執行動員演訓、後備軍人服務、推廣全民國防,建立國軍跟社會間的橋樑,當災害發生時,更可以看到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幹部身穿「全民國防」背心進入災區,與國軍協力救災。

蔡總統說,像是花蓮0206震災、0823豪大雨、宜蘭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時,都可以看到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幹部的身影,讓災民感受到溫暖,讓國軍士氣倍增;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平時協助國軍救災任務,一旦遭逢戰時,也會是國軍的後盾。

蔡總統表示,現役跟後備軍人本來就是一家人,她身為三軍統帥,一定會做到對後備軍人的照顧,後備軍人制度的改革正在縝密規劃當中,除了現在法規提供後備軍人工作保險、身障給付的保障,比照榮民享有國軍各級醫院就醫禮遇外,她也宣布兩項措施由國防部研究推動。

蔡總統說,第一,國防部要有具體作為,讓社會了解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對國軍與社會的貢獻,每年軍人節讓這些無名英雄共享對軍人的尊敬、受到民眾肯定。第二是進行後備軍人組織改革規劃時,要落實全民國防的理念,擴大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平時社會服務與戰時支援國軍的能量,提高作業經費,深化服務品質,拓展服務區域,在各鄉、鎮、市、區,設立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辦公室。

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嘉義委顧團團長鄭金鎮表示,後備軍人不分藍綠,國軍絕對中立,對於今天首度有總統出席這項會議,他非常感謝;花蓮市輔導中心主任吳施鴻曾協助花蓮震災救災,他說,以前都沒看到國家元首來,感謝總統為後備軍人打氣加油;宜蘭縣委顧團組訓顧問林明宗表示,後備軍人投入救災演訓不遺餘力,相關輔導組織不分藍綠。(編輯:紀淑芳)108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