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洪慈庸留立院楊瓊瓔續待市府 兩全其美

2019/11/28 12:44(11/28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陪同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掃街拜票,他表示,洪慈庸是評鑑第一名立委,應繼續留在立法院,而對手楊瓊瓔則續留在市府推動市政,這是兩全其美的事。

賴清德今天在台中市輔選立委參選人,也為總統蔡英文拉票,他上午陪同在台中市第3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區)尋求連任的洪慈庸,前往潭子區潭水亭觀音廟、后里鎮安宮、后里區農會,並到后里豬血財小吃店品嘗美食並開直播。

賴清德在潭水亭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很欽佩洪慈庸原本是上班族,但遇到弟弟洪仲丘在軍中發生不幸,除了照顧家人外,也爭取弟弟權益,最後發揮小愛轉為大愛,到立法院建立軍中制度,保障軍中人權,她在立法院表現專業有目共睹,推動很多法案及爭取地方建設也獲評鑑第一名立委。

賴清德指出,他知道這個選區競爭激烈,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剛進入市府,很多工作需要推動,副市長、國民黨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楊瓊瓔就繼續幫忙將市政做好,造福市民,表現第一名的立委洪慈庸繼續當立委,才是兩全其美的事,大家共同為大台中努力。

關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因顏面神經失調而減少公開活動,外傳賴清德有開藥給蘇貞昌,賴清德指出,蘇貞昌有自己的醫生,不過因為自己剛好本身是醫生,也有治療顏面神經經驗,所以自己除了提供經驗,也帶一些營養品給蘇貞昌,並不是外界誤解的開藥。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簽訂香港人權法案,賴清德說,這是很好的作為,對香港後續發展很好,希望台灣民眾能夠關心香港,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人權,同時也要守護自己的主權,維護民主,跟民主自由國家站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在這場選舉裡,不能讓傾中路線在台灣發生,一定要讓守護台灣的團隊高票當選。

至於現在備受關注的王立強共諜案,賴清德認為,到底王立強是共諜還是詐欺犯,大家都不必聽一面之詞,也不必馬上表態,不妨等澳洲、美國或其他國家做進一步情報分析,把證據公布出來,國人或國際社會就會看得出來。(編輯:洪學廣)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