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蘇治芬站台 蔡總統:雲林不能倒退

2019/11/30 22:55(11/30 2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3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蘇治芬虎尾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總統表示,雲林不能倒退,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台西綠能專區19億,但地方換人執政就此停擺,呼籲雲林鄉親2020年用選票,向雲林的執政者,說百姓要什麼。

雲林縣立委第1選區(海線)參選人蘇治芬,虎尾競選總部今晚成立,蔡總統再度來到雲林為蘇治芬加持,文化部長鄭麗君、新竹市長林智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到場致詞。

蔡總統表示,從年輕時蘇治芬就與她的父母親,對抗國民黨,用生命拚出台灣的民主。她當縣長時,造就雲林成為台灣的「農業首都」,蘇治芬重披戰袍,是因為雲林不能倒退。

蔡總統強調,之前民進黨在雲林執政時,推動很多的政策,都動不了,因為現在執政的人,關心的是派系的需求,不考慮人民的利益,中央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台西綠能專區19億,但換人執政就此停擺,呼籲雲林鄉親2020年用選票,向雲林的執政者,說百姓要什麼。

蘇治芬指出,張榮味家族放棄王金平,轉而支持韓國瑜,張麗善與張嘉郡站在韓國瑜身旁,就是支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為了我們的子孫,一定要下架韓國瑜、下架張嘉郡。

蘇治芬也提到,今天上午掃街拜票,路上察覺到人心惶惶,擔心支持蘇治芬支持民進黨,會遭到張家報復,張家若沒有下架,花生之亂一定會重演。她說,花生今年歉收農民已經夠苦了,張麗善作為縣長怎麼會以土豆進口消息來驚嚇農民。

蘇治芬說,韓國瑜的農舍張麗善不敢拆,那有一間全台灣最豪華、超級大違規的農舍,就位在雲林青埔(張榮味的住宅),這樣超級大違建總該自己拆了吧。

陳吉仲表示,他今天來虎尾是為了還蘇治芬一個公道。農委會資料顯示,今年花生因為淹水減產價格上漲,但因盤商操作,使得花生價跌,但張麗善縣長在縣議會內沒有為農民發聲,反而指政府開放花生進口配額,使產地價格更加下跌,農民損失慘重,因此農委會才會進場協助農民平穩價格。

陳其邁說,他全台走透透,全台灣人只剩雲林還有候選人與韓國瑜掛合照的看板,其他的地方看不太到,因為與韓國瑜合影會「見笑」。韓國瑜所有的政見,包括要挖石油、蓋摩天輪都跳票,當市長四個月後說要去選總統,那有這樣的。他以高雄經驗告訴大家,不要被韓國瑜騙了。(編輯:張銘坤)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