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蔡總統連任民進黨國會過半 才能守民主

2019/12/11 19:44(12/11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民進黨中央助選團總團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桃園曾發生中壢事件是民主聖地,才有現在的民主自由;民進黨國會過半、總統蔡英文連任,才能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主權。

民進黨中央助選團總團長游錫堃,下午分別陪同桃園市第5選區(平鎮區、龍潭區)立委參選人蔣絜安,以及第3選區(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掃街拜票,沿途獲得不少攤商和民眾的歡迎,不但爭相握手合照,更高喊「蔡英文凍蒜」及「蔣絜安、彭俊豪凍蒜」,場面相當熱鬧。

游錫堃表示,桃園是民主聖地,1977年的中壢事件,抓出了會作票的政府,更影響後續的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等,後來才有民主進步黨組黨,因為台灣人的不畏不懼,才有今天的民主自由;香港因為判斷錯誤,高唱回歸,所以演變成現今的局面,只有民進黨國會過半、蔡總統連任,才能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主權。

游錫堃指出,桃園市過去是藍大於綠的選舉艱困地區,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政績受肯定所以連任,對綠盤會有提振的作用,加上蔡總統在各地的民調很高,韓國瑜的民調看起來信心已崩潰。

游錫堃說,韓國瑜負面聲浪不斷,加上國民黨不斷反對反滲透法、傾向中共,引發國人反彈,韓國瑜現在已崩盤,連帶也拉抬了民進黨選情,尤其最近一週的民調,民進黨的立委參選人都大幅提升,最後一個月需要更努力,相信後勢看漲。(編輯:卞金峰)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