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訪板橋妙雲宮 前省議長劉炳偉祝高票當選

2019/12/11 21:57(12/11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1日電)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在立委參選人羅致政陪同下,前往板橋妙雲宮參香。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以妙雲宮主委身分親迎接待,並預祝賴清德高票當選。

賴清德今天在新北市一路參拜各地重要廟宇,並為黨籍立委參選人助選。晚間在民進黨新北市第7選區(板橋區東區)立委參選人羅致政等人陪同下,前往主祀「王禪老祖」-即縱橫家鼻祖鬼谷子的妙雲宮參香,獲得歡迎。

比較特別的是地方派系大老、前省議長劉炳偉率所有廟方幹部親迎,場面熱烈,許多信徒也爭相與賴清德握手。賴清德參香後,還與廟方合影。

隨後,劉炳偉陪同賴清德向廣場上民眾致詞指出,妙雲宮於民國47年安座迄今,賴清德是各方參選人參拜層次最高的人,他以主委身分歡迎,並預祝賴清德有拜有保庇,高票當選。

羅致政表示,他是妙雲宮的信徒,是有資格參與信徒大會的信徒,這次安排賴清德來參香,主要是因妙雲宮為板橋重要宮廟之一。劉炳偉從省議員到省議長,一直都是很照顧板橋的人。

賴清德指出,肯定羅致政在立法院表現,希望板橋鄉親能支持羅致政連任;他也感謝到板橋信仰中心的妙雲宮參香時,能獲劉炳偉親自接待。

他也提及與劉炳偉的一段淵源,他表示,第一次當選立委時,就是劉炳偉送匾給他加油打氣,因此,他希望此次參香,祈求老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以及「英德配」當選、羅致政連任成功,國會過半。

賴清德隨後來到板橋非常熱區廣場掃街拜票,現場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等待合影。對於媒體詢及到妙雲宮參拜是否有拔樁意味,賴清德未回答,一旁的羅致政表示,劉炳偉是以主委身分接待,外界不必做過度解讀。(編輯:戴光育)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