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左楠激戰參選爆炸 藍綠交鋒掀戰火

2019/12/14 10:16(12/14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4日電)高雄左營楠梓第3選區多達11人參選。尋求連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迎戰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黃昭順,雙方連日交鋒互指「親中順」、「抹紅芳」等議題,掀起連綿戰火炒熱選戰。

這是全國最多參選人的選區11搶1,是全國選區參選人數最多的選區。隨選戰白熱化,藍綠兩岸議題鏖戰多日未歇。黃昭順不滿劉世芳指「黃昭順提案開放中國人來台搶用健保」等言論,認為遭抹紅,提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故意甚明;劉世芳則叫戰公開辯論。互指「親中順」、「抹紅芳」。

黃昭順多次發出聲明稿澄清表示,今年4月與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等16人提案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基於人道考量,內容沒觸及健保法修正,且提案也已經撤回,是一個不存在的議題。

雙方一來一往,火藥味十足。劉世芳回應提告不如坦然面對,提案連署人國民黨立委沈智慧都道歉了,身為提案人的黃昭順面對白紙黑字卻還嘴硬,質疑要不是提案有疑慮,為什麼要撤案。

砲火一波波。綠營文宣質疑黃昭順位於左營大路、菜公路口的選舉看板,若對照過去原處是懸掛她與韓國瑜合照的看板來看,「黃昭順把韓國瑜下架了」是選情考量、老謀深算,質疑準備要「跳船」了。

黃昭順駁斥不實的指控表示,換下來的是初選時看板,自己與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的3人合照看板會掛上,有關網友及民進黨市議員指「下架」韓國瑜的不實說法要停止,勿再挑撥。

兩名女將攻防議題不斷,年齡與經歷也成交鋒焦點。遭劉世芳指已從政38年,黃昭順回批被對手攻擊年齡,暗指「兩人都是6字頭了」。

「誰對地方建設爭取較多」更是交戰話題,最新戰況,劉世芳指黃昭順不僅卡人、卡建設並質疑她是「卡神」,不只將同黨籍立委陳玉珍的手卡在外交部門縫中,也卡高雄市重大建設。黃昭順回擊是全力捍衛充滿政治算計的預算,爭取鐵路地下化過程不容造謠汙衊。

左營大致分舊村莊(蓮池潭周圍)、新社區(縱貫線東側)、與眷村等三大區塊,各個區塊文化特色有一定差異性。楠梓區則是高雄市的人口快速成長區之一,也是北高雄重要工商核心之一。劉世芳2016年以高市副市長轉戰立委,在左營、楠梓各拿到5萬票上下實力,讓民進黨首度在左楠「艱困選區」翻盤建立灘頭堡;老將黃昭順重披戰袍肩負光復左營楠梓的重任。雙方頻頻較勁,外界視為這是藍綠選戰最具指標性的一役,都有輸不起的壓力。

左楠是高雄市的一級戰區,無黨籍的美容業界女強人郭新政參選,她是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友人,選戰以來一路緊咬黃昭順,兩人在選委會狹路相逢還一度交鋒,也為懸掛選舉看板互摃,外界對她加入第3選區競逐視為是「3個女人的戰爭」。

雖然地方人士評估第3選區仍以藍、綠對決為主,但其他如無黨籍湯金全,以及親民黨蘇博廷、台灣民眾黨莊貽量、國會政黨聯盟鄭品娟、宗教聯盟李郭秋蘭、興中同盟會王貴雄、台灣獨立黨柳淑芬和喜樂島聯盟莊于萱等加入戰局,競選旗幟林立,宣傳車穿梭滿街跑,也有參選人選擇徒步以直接面對選民方式拉票,各選將力拚突圍出線。(編輯:黃世雅)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第三勢力搶不分區 亡昌感對決亡柯感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