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遊行民進黨不動員 卓榮泰籲理智冷靜守法

2019/12/16 17:46(12/16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Wecare高雄」等公民社團發起1221罷韓遊行,國民黨陣營也申請同天舉辦挺韓遊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黨部全力輔選,無力動員,但呼籲黨員支持者務必理智冷靜守法,絕不能有任何脫序行為。

「Wecare高雄」等公民社團發起1221罷韓遊行,國民黨陣營也申請同天舉辦挺韓遊行,引發衝突疑慮。

卓榮泰今天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志偉掃街拜票,媒體詢問卓榮泰是否會呼籲黨公職參與罷韓遊行。

卓榮泰指出,罷韓遊行是民間團體主辦,從中央黨部到地方黨部目前全力做輔選工作,無力參與或動員,但黨員基於自主意見參加各種活動,黨部都尊重。

不過,卓榮泰也說,慎重呼籲黨員或支持者,參與各種群眾運動時務必理智冷靜而且要守法,絕不能有任何脫序的行為;他也再度呼籲雙邊的主辦單位,一定要克制,整個活動過程不能故意挑動或放任衝突事件發生,因為一旦如此對當地治安、民主發展都是負面影響,一定要極力禁止或事先做好所有的防範。

  他並呼籲,治安單位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一個好的民主政治發展過程中,群眾運動縱然不可避免,但這也考驗高雄與台灣的民主成熟度,希望和平順利地讓大家表達自己的意見。(編輯:紀淑芳)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