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求環境正義 時力推水源保護區管理等6大政策

2019/12/18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8日電)時代力量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環境正義政見,內容包括推動水源保護區管理及精進空污法規等6大政策,希望透過制度面的改革,為台灣人守護健康環境。

時力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椒華、白卿芬、詹智鈞及高雄市第7選區(鳳山區)立委參選人陳惠敏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這6大政策。

時力表示,這6大政策分別為「推動水源保護區管理及精進空污法規」、「檢討廢棄物管理法規、推動掩埋場相關制度」、「修正礦業法,告別霸王條款守護山林」、「落實非核抗暖減煤,接軌國際氣候變遷標準」、「公私協力建構空氣環境監測,溯源排放管理」,以及「加強國土保育及海洋保育」。

陳椒華表示,現在水源區上游出現許多污染產業或掩埋場的開發案,應要求公部門盡快訂定相關法規進行管理;此外,目前海拔100公尺以上的飲用水的來源,沒有進行地下水調查,尤其是中南部飲用水水質非常不好,也是未來應該要加強的部分。

對於空污部分,陳椒華指出,南部肺腺癌的發生率遠超過北部,因此重工業相關的管制和整體產業結構,都需要檢討,而在產業升級完全前,燃煤政策、空污法的修法以及移動污染源的管制,都是他們關注的重點。此外,政府也應加速修訂違法堆置廢棄物的法規。

詹智鈞則針對空氣污染進一步補充表示,時代力量將監督民生公共物聯網的落實狀況,並透過公私協力去監測空氣環境,管理溯源排放機制。

關於國土保育及海洋保育加強部分,詹智鈞指出,應落實山林保護,並建立相關巡守管理制度;另外,台灣是海洋國家,時代力量將重新檢討台灣沿海的防護政策,減少海岸線退縮,恢復美麗的海洋生態系。

白卿芬則針對接軌國際氣候變遷標準表示,台灣在最新公布的氣候變遷指標評比中,從去年的倒數第5名掉到倒數第3名,顯現台灣在氣候變遷的政策上亟需檢討改進,因此時代力量主張,應積極參考先進國家作法,設置氣候變遷的專責單位。(編輯:林興盟)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