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進平念預校小學老師作保 贈手雕卡片謝師恩

2020/1/3 15:26(1/3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黑鷹事件中生還的通次室中將曹進平沉著冷靜是後續5名傷者獲救關鍵;他曾是老師拉一把的小孩,也不忘感恩,曾用少將名片雕刻卡片,感謝幫他作保得以念軍校的國小老師。

曹進平是花蓮玉里鎮人,就讀玉里國小、國中後進入中正預校,擔任過幻象戰機種子教官,也是玉里鎮上首名中將。認識他的人說,曹進平不僅沉著冷靜,還是有情有義的人。

曹進平的玉里國小老師曾霖炳的兒子、也是台東大學師範學院院長曾世杰,曾在自己2017年的一篇專欄文章中談到曹進平的故事。他當時寫到「今年父親節(2017年),曹進平,親手紙雕了一張卡片,寄給他就讀花蓮縣玉里國小時的老師曾霖炳」。

內容提到,親愛的老師,父親節到了,我給您做了一張完全不起眼的卡片,我沒有時間去挑選精美的禮物,我知道您不會介意,因為您會看到我的心。讓您不會忘記,曾經有這樣的一個學生,因您的愛護與啟發而獲得機會,您始終待我如子,沒有您的指導和照應,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在心裡,您始終就是我的父親。

當年報考中正預校前,我怯怯的拿著保證書去請您為我擔任保證人,您毫不考慮就答應了,但您進去拿章用印的時候,師母很認真的說,「我們從來不幫人家作保,但,是你,我們一定要保!」

曾世杰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曹進平家境不是很好,國中畢業後選擇念中正預校,但是念預校需要人作保,父親於是幫他作保,這也是父親第一次作保。

曾世杰說,曹進平是個有情有義的人,在2017年父親節,以自己的將軍名片雕刻成賀卡寄給父親,並一直和父親保持聯絡,去年12月25日升中將,第一時間也和父親分享榮耀。

玉里鎮長蔡秋龍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曹進平是自己玉里國中的學弟,小時候很活潑,但家境不好,兄弟倆都選擇念軍校,哥哥退伍了,他則升中將,目前是玉里首名中將,玉里之光。(編輯:黃世雅)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