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思黑鷹殉職將士 民眾不捨落淚

2020/1/6 12:19(1/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6日電)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將士在黑鷹失事事件中殉職,台北賓館開放民眾追思,今天雖然是上班日,仍有不少民眾到場致意,許多人默默地看著殉職將士的生平事略,都忍不住流下眼淚。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山區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罹難。總統蔡英文指示,4、5日開放台北賓館提供全國民眾追思,昨天國防部宣布,再延長2天,開放至7日為止,時間維持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9時。

在會場設有獻花與蠟燭區,並提供白色玫瑰花與紙筆,讓民眾可獻花、留言給各將士。即使今天是上班日,上午仍有許多民眾到場致意,逐一觀看將士的生平事略後,並鞠躬、行軍禮,也有民眾在留言時忍不住流淚。

上午約9時30分,外交部長吳釗燮帶領外交部員工,前來致意,並向殉職將士獻花、點燈,吳釗燮也在沈一鳴的留言板上,寫下「Please Rest in Peace. Will miss you.」並以「Joseph Wu」署名。吳釗燮並未受訪,隨即離去。

另外,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與官兵到場致意,並留言給沈一鳴「英烈千秋」、署名「永遠懷念您的常次」;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長陳育琳也帶領數十位官兵到場致意,陳育琳向已故的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致意時,哽咽著說,「會秉持您的精神,把政戰發揚光大」。(編輯:蘇龍麒)109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