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選舉結果向中國說不 謙虛面對台灣人民

2020/1/11 23:52(1/12 0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1日電)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在總統與立委都取得勝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舉行國際記者會時指出,這次勝選不代表人民完全信賴民進黨,但願意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民進黨會更加謙虛面對台灣人民的決定。

總統蔡英文以超過800萬票的得票紀錄順利連任,打破前總統馬英九在2008年創下的紀錄。區域立委則逆轉2018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劣勢,失去的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高雄市的版圖全都收復。

卓榮泰今晚10時15分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今天蔡總統連任成功,代表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向全世界傳遞出三個重要的訊息。第一,明確拒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稱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向中國說不;第二, 台灣人民捍衛民主制度、保衛國家安全的意志堅定;第三,蔡總統展現強大的領導力,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守住亞洲民主前線。

卓榮泰也向香港表達加油之意,他強調民主的道路,台灣與香港同行。

卓榮泰說,以世界民主發展來看待台灣此次選舉,當世界的民主面臨嚴峻挑戰、當中國威權擴張滲透世界各國、當境外假訊息排山倒海而來,民進黨必須與台灣人民在這次的選舉過程中,力抗中國共產黨與國內親中勢力的步步進逼,過程十分艱辛,未來挑戰將更多。

對於蔡總統順利連任,卓榮泰說,除了要感謝台灣人民做強而有力的後盾外,也要感謝許多國內外的夥伴、友人對台灣的支持、為台灣發聲。雖然中國在3年內斷了台灣的7個邦交國,但在外交的防禦上,絕對不會放棄持續與世界各國交往,持續與世界組織合作,持續為國際社會貢獻。卓榮泰也誠懇希望國際社會能給予台灣支持,這對台灣十分重要。

此次選舉,國際觀選團及媒體來得非常多,卓榮泰也特別對他們表達感謝,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這次勝利。

至於台灣人民再度用選票支持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卓榮泰表示,感謝第9屆立法委員傑出的表現,這次第10屆的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的提名,民主進步黨提了一個年輕、多元的名單,讓台灣人民重新對民進黨拾起信任,國會席次再次過半,也代表了人民對民進黨國會表現的肯定。

不過這場選戰,過程中充滿教訓民進黨的聲音,卓榮泰說,這樣的聲音民進黨都聽到了,非常感謝台灣人民再次給民進黨一個全面執政的機會,而這次勝選不代表人民完全信賴民進黨,但願意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

卓榮泰說,民進黨絕對不會驕傲,也絕對不會輕忽人民的期待,會更加謙虛面對台灣人民的決定。未來4年,只有更努力,守護我們共同的家,讓每一個孩子在一個自由民主的環境裡,不受威脅。(編輯:林興盟)109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