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賴清德訪華府 美前國防官員盼蔡英文也造訪

2020/2/8 05:48(2/8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7日專電)準副總統賴清德訪華府行程接近尾聲,今天與專家學者舉行閉門會談。與會者之一的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包士可表示,未來希望總統蔡英文及台灣現任副總統,皆能以官方身分造訪華府。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上午前往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與多位兩岸、美中台關係專家學者舉行閉門會談,席間也有美國國務院及卸任官員。

由於活動屬於閉門性質,與會人士多不願透露會談內容。不過,談及賴清德這次華府行的意義,與會者之一的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包士可(Joseph Bosco)會後受訪表示,他認為賴清德能以副總統當選人身分訪問美國首府,是件很棒的事。

包士可指出,賴清德留下令人深刻印象,他是位學識淵博、具政治家風範及外交手腕的人物,應能成為一位很棒的副總統。他並說,希望未來某一天,台灣現任副總統也能訪問華府,他也盼望蔡總統能來到美國首府,前往美國國會致詞或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

包士可強調:「她(蔡總統)需要造訪這裡,她是世界上重要人物,也是民主擁護者、民主治理及負責任領導的典範。她應受到尊重,享有被邀請至美國(華府)的榮幸。」

對於北京不滿賴清德訪華府行程,包士可表示,既然川普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他的朋友,他應該叫他朋友「冷靜一點」(cool it)。包士可說,川普也應以當初接蔡總統當選祝賀電話的態度回應類似事件,告訴中國「我們想邀誰來美國就邀誰」。

被問及美方是否可能派內閣級官員參加蔡總統520就職典禮,包士可表示,美國若派高階官員出席典禮,即是邁出良好的第一步。

同樣出席閉門會談的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現任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卜睿哲(Richard Bush)表示,賴清德這次訪問,讓他有機會見見美國老朋友,並在正式上任前與川普政府官員交換意見,「這是有益的事」。

不過,卜睿哲指出,根據他手中現有資訊,他不認為賴清德這次華府訪問,意味著蔡總統的兩岸政策或對美作法有任何改變。(編輯:徐睿承)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