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天麟:習近平受內部挑戰 才出共機繞台下策

2020/2/10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范正祥台北10日電)共機連續兩天繞台,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指出,獨裁威權的體制已無法解釋如此害人害己的決策,恐怕是取消任期制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受到中共內部前所未有挑戰,才出此下策。

共軍昨派出殲11、空警500、轟6等多型戰機繞台執行遠航訓練,今天又有共機循昨日模式出海,穿越巴士海峽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國防部對此表示,已全面掌握情況,請國人放心。

趙天麟今天在臉書表示,武漢肺炎方興未艾,全球都因中共隱匿疫情傷透腦筋之際,中國解放軍連續兩天遠海長航、在海峽中線例行訓練,製造台灣與南海周邊國家的緊張。

他表示,什麼樣的政權,會在自己的人民陷入疫情水深火熱、讓國際社會困擾不已的時刻,選擇用軍事手段「展現國力」。

趙天麟解讀,獨裁、威權、專制的政治體制已無法解釋如此非理性又害人害己的決策;恐怕取消任期制、企圖終身掌權的習近平,受到中共內部前所未有的挑戰,「才必須出此下策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在今天上午幾乎相同時間,中共又再次派出多架戰機,循昨日幾乎相同路線再次繞台恫嚇,罕見密集地繞台。

他表示,中國武漢疫情蔓延受到全世界關注,這個時間點,想藉由這些軍事動作轉移焦點,煽動中國內部民族情緒都是沒有必要的。

蔡其昌表示,中國此刻最重要的是能趕快控制疫情蔓延,讓全球面臨疫情的緊張狀態可以緩解下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指出,中共隱匿疫情,導致人民性命的重大損失,經濟的停擺;中國該做的是「提供疫情的真實數據,開放讓國際防疫專家進入中國協助」,而不是派軍機船艦騷擾周邊國家。

他表示,包含台灣在內的周邊國家要特別提高警覺,以防中共軍方鷹派趁亂蠢動,或是企圖以外部衝突化解內部矛盾,畢竟中共是操弄這招的老手。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發文指出,共軍舉措不能排除與副總統賴清德訪美有關,呼籲中共自我克制,在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日趨緊張之時,兩岸應共同為人民健康為首要考量。他還特別標註「防疫很重要共機別來亂」。(編輯:紀淑芳)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