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溥聰批傅崐萁恢復黨籍案 中常委:理由空洞

2020/2/17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天砲轟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說,金溥聰可能是太久沒在國民黨,對黨不太了解,所談都是空洞的理由;前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則回擊,要鬥爭不妨等疫情結束。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引發黨內批評此舉罔顧程序正義、因人設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懸崖勒馬。已鮮少在媒體前露面的金溥聰也到場聲援,並表示現在的黨中央屬看守性質,這樣強渡關山不免讓人質疑;國民黨做出倉促以及錯誤的決定,將來會付出代價。

對於金溥聰的言論,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下午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則表示,國民黨是多元民主化的政黨,每個黨員都可以對一個政策,表達不同的立場與看法,因此都尊重。

國民黨內人士則表示,這案子不是黨中央主動提出的,是因為有超過20位中常委提出的,雖然主席與秘書長是代理的,但仍要面對,不能一推了事,面對各界對於此事的建言,相信黨中央都會進行相關的考量,做適當的處理。

黨內人士也坦言,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知道自己代理的性質,當然也可以不處理,但案子已經提出了,也無從迴避;若是爭議太大,就留給3月7日後新當選的黨主席處理。

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表示,金溥聰的言論滿奇怪的,感覺是對人不對事。他認為,國民黨經歷敗選後的低潮,對於社會上的菁英要回歸國民黨,應該是要舉雙手歡迎的;金溥聰可能是太久沒在國民黨,對黨不太了解,所談的都是空洞的理由。

李昭平說,若現在主席與中常會都是所謂的看守性質,那過去這幾個月,所開除的黨員、恢復黨籍的黨員,以及所有做出的決議,是否都變成非法的;他質疑,若是因看守性質不能做這件事,那為什麼其他的案子就沒有跳出來反對,照此邏輯,現在中常會也不用開了。

前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則透過臉書質疑金溥聰,反問「曾幾何時,國民黨為馬金體制付出的代價,會比贏回花蓮的傅崐萁少?」

他還批評,「要搞你最擅長的黨內鬥爭,不妨等疫情結束,想再回來奪權,也等國民黨稍微康復一下,好嗎。」(編輯:黃國倫)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