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苗開發 蔡總統:盼早日完成

2020/2/20 18:46(2/20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竹縣高端疫苗公司,了解民間研發疫苗現況。總統表示,高端疫苗與美國國衛院共同開發新冠肺炎疫苗,盼能早日完成,也證明台灣團隊有進軍國際實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總統關心防疫狀況,今天視察苗栗國家衛生研究院後,接著到新竹縣竹北生醫園區參訪高端疫苗公司,也了解民間疫苗研發情形。

總統致詞時表示,高端疫苗日前已與美國國衛院(NIH)完成合作合約簽署,共同開發新冠肺炎疫苗,希望疫苗能早日開發完成,也證明台灣團隊在疫苗開發與製造,擁有進軍國際的實力。

總統指出,希望高端疫苗公司在開發過程中,能順利進行,若有需要政府協助,也將全力幫忙。她也提到,衛福部長陳時中沒辦法過來參訪,她會將資訊帶回轉達,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說:「陳部長最近太辛苦」,總統聽聞點頭直說:「確實非常的辛苦」。

總統表示,台灣和全世界一樣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台灣擁有好的醫療體系,從過去SARS累積出來的經驗,能在第一時間,串連健保和出入境資料。

總統指出,無論是防疫工作或治療藥物疫苗的研發,台灣民間和政府共同創造的經驗,值得與世界分享。但仍有很多地方要進一步努力,感謝民間業界願意投入防疫領域,對國家安全與人民健康很有意義。

最後,總統強調,她很感謝這次所有投入防疫的同仁與產業界,盼能集結產業最堅實的能量,以及生醫學研究,一起保護國人健康。(編輯:吳協昌)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