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員工製口罩手指遭機器截斷 總統帶雞精探視

2020/3/13 18:31(3/13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攜帶雞精探望日前因趕製口罩、手指不慎被機器截斷的女員工,女員工希望趕快回到生產線,因為民眾非常需要口罩,總統則要女員工遵從醫囑、好好休息、養傷。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彰化縣長王惠美及在廠方人員陪同下參訪彰化「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瞭解口罩產線的製造情形。

總統抵達後,首先在「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董事長鄭永柱的陪同下,前往探望日前因趕製口罩、手指不慎被機器截斷的女員工。

該名女員工告訴總統,受傷之後,大家都非常關心她,也有許多人寄送營養品,讓她感受到台灣是個處處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也相當感激。

受傷女員工的同事也向總統說明,該名員工在華新工作了14年,是相當資深的員工。當初為了趕製口罩,心急之下未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導致受傷,反而造成口罩生產進度減產,對此感到相當抱歉。

女員工同事說,儘管醫生告訴受傷的同事必須休息一個月後才能回到崗位,但她非常希望能夠趕快回到生產線,加入生產口罩的行列,因為她知道民眾現在非常需要口罩。

總統對於該名員工熱切趕製口罩的心意表達感激,並囑咐受傷員工一定要聽從醫師指示,好好休息、養傷。也特別準備滴雞精送給她,代表民眾感謝她辛苦的付出,並祝福她早日康復。(編輯:蘇志宗)109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