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明通:曾備一萬份防護衣捐陸 東航作業不及為由拒收

2020/3/30 09:45(3/30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30日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證實,中國東方航空載運第一批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國時,政府確實有準備一萬份防護衣,預備讓東航協助防疫,但東航當時因作業不及沒有收下。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內政委員會第10次全體委員會議,針對「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兩岸以包機等模式接回我國滯留武漢國人之協商過程」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並做上述表示。

陳明通證實,2月3日,第一班由東航執飛的「武漢包機」載運滯留民眾返台時,在台灣庫存足夠的前提下,政府曾準備1萬份防護衣,希望透過東航捐給中國大陸以協助防疫,但東航當時認為作業不及,沒有收下。

陳明通也說明,由於後續兩岸包機協商需要討論的事項繁多,所以捐防護衣給陸方的事情就沒有再被提及。

首班自上海起飛的湖北「類包機」在昨天晚間起飛,共協助153名滯留民眾返台。但一名滯留的柯姓民眾因證件過期而無法順利登機,對此陳明通說明,正在積極協助處理相關問題,柯姓民眾「今天可能就會順利回來」。

另外,針對「武漢包機」後續,陳明通強調,從上海起飛的「類包機」是兩岸固定航班,跟包機是「一碼歸一碼,性質不一樣」。儘管武漢官方宣布將在4月8日解封,但仍存在變數,因此針對後續協助滯留民眾返台的包機,仍在協商中。(編輯:曹宇帆)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