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假出遊 陳時中提醒維持社交距離

2020/4/1 14:14(4/2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承中台北1日電)清明連假將至,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他知道很多人悶了很久,想到外面放鬆,但還是要注意社交距離的維持;總統蔡英文也說,如果沒有必要的話,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沈榮津都出席。為防疫,出席的首長特別拉開距離。

陳時中提到,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對台灣造成很大的影響,可是那時候SARS全球被感染的是8000多人,死亡的是700多人,而今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被影響人數已超過85萬人,超過SARS的100倍,死亡人數也超過4萬人。

他說,雖然在總統、行政院長領導下,全民上下一心,展現高水準防疫成果,現在是守住了,但全球化大流行,若沒有戒慎恐懼,就可能會失敗。

陳時中說,為了超前部署,社交距離很重要,昨天已宣布,非特定人在公共場所,希望室內維持1.5公尺以上,室外維持1公尺以上,距離無法維持時,就請把口罩戴起來;有人問在學校怎麼辦,學校盡量希望開窗通風保持距離,全班同學都認識,不屬於非特定人。

他說,開會時也基本上希望能夠維持這樣的距離,但是開會的人,大部分有經過適當的登記,若外面的人太多,基本上都是可掌控的人、有量過體溫、有健康基本報告,那種場合也不見得要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他知道很多人悶了很久,想利用這幾天清明連假去旅遊,但「到外面去放鬆,還是要注意維持社交距離」。

他強調,很多防疫規定造成大家生活不便,但他相信國民的水準,在政府宣布後,大家知道把自己顧好就是把社會顧好,把自己顧好就是把家人顧好,每個人都是防疫最重要螺絲釘,必須栓緊,防疫就會成功。

蔡總統也提醒民眾,防疫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保持身體健康與清潔的習慣,如果沒有必要的話,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跟一般人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我們要有社交的距離」,她也希望在未來4天的清明假期,國人無論掃墓或者有其他活動,都要謹守疫情中心的指引,尤其是要保持社交距離。(編輯:林孟汝)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