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改名 卓榮泰:保護航權依序漸進處理

2020/4/15 14:31(4/15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華航運送援外口罩,引發改名爭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他支持先改外觀,再討論國內的稱呼,但最重要是要保護華航現有航權,從這三個原則來看,可以依序漸進地處理。

卓榮泰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戴著粉色口罩現身,響應粉紅色口罩行動;他會前受訪時,主動秀出身上的新衣服、「勝利版」飛行夾克。

民進黨先前推出「2020飛行夾克紀念版」,收入扣除相關製作成本後,全數捐助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指定做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使用。

卓榮泰說,上週已開始寄發,這1萬2000多件預計5月初陸續寄發完畢。

對於華航改名爭議,卓榮泰說,很感謝華航在這段時間,無論包機、口罩遞送,都為國家做了很好的工作以及國民外交;華航問題存在已久,這次拿出來討論,而且不止國內討論,國外也很重視,凸顯台灣與中國不同,這是無限的價值。

華航問題如何解決,卓榮泰認為,行政院、立法院會有充足討論與準備,他很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說先改外觀,再討論國內稱呼;他說,最重要是要保護華航現有航權,從這三個原則來看,他覺得可以依序漸進地處理。

媒體追問,華航的外觀要增添什麼,卓榮泰說,至少在遞送口罩時,要讓所有人看到口罩是台灣人民辛苦做出來,要給世界上友好的朋友共同防疫;口罩由台灣而出,就要以台灣為名出去,讓台灣的形象建立起來,行政院已囑咐所屬單位,他相信會做得很好。

另外,媒體關切,民進黨5月24日黨職改選,但仍有許多縣市的投開票場地還沒有著落。

卓榮泰說,黨中央一直緊密了解,除了幾個縣市外,大部分的問題現在已經接近可以解決了,朝向以防疫為原則,做所有的布置與動線,會增加人員配置,物資準備也會充足。

至於少數幾個縣市,他說,持續透過當地黨公職努力當中,黨中央已要求組織部全力協助了解,在最後的期間內一定要完成,還有2週可以決定如何讓524投票順利舉行,黨中央還在努力。(編輯:謝佳珍)109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航改名涉及航權航線 成本至少11億元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