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新聞協會去函世衛 籲發給台灣記者採訪證

2020/4/17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7日專電)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5月召開,總部位於維也納的國際新聞協會日前去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發給台灣記者採訪證。

國際新聞協會(IPI)14日聲明說,過去6年來,台灣記者無法獲得世衛的採訪證,台灣媒體因此無法採訪世界衛生大會和世衛主辦的簡報。

國際新聞協會執行長崔歐菲(Barbara Trionfi)在9日寫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一封信中指出,拒絕台灣記者採訪不僅有礙疫情訊息的流通,也違背世衛創立的宗旨。

她說,台灣記者從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學到教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疫情一爆發就確立採訪準則,不僅確保新聞傳播還保護記者安全,他們的經驗對國際社會至關重要。

崔歐菲也強調,健康和知情權超越國界和地理疆界,她因此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發給台灣記者及為台灣媒體工作的人士採訪證,以確保台灣人民和世界其他人獲得資訊。(編輯:陳惠珍)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