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設反罷韓小組共度危機 江啟臣:黨中央全力協助

2020/5/8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8日電)6月6日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指示黨秘書長李乾龍成立因應小組,反制罷韓。江啟臣今天表示,黨中央一定全力協助高雄,也希望在高雄影響力很大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提供幫忙。

江啟臣今天出席國民黨在台北市南京復興路口舉辦的「萬朵康乃馨、感恩母親節」活動,與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柯志恩等人一起發放康乃馨給現場民眾。

針對國民黨組反罷韓因應小組,盼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江啟臣說,高雄的事他們都很關心,罷免是人民的權利當然予以尊重,但國民黨中央會全力協助高雄市,讓民眾了解國民黨地方執政首長都很認真,會把市政做好,不過,現在是防疫階段,韓國瑜也說的很清楚,現在以防疫、市政優先。

至於是否有尋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幫忙,江啟臣說,王金平是國民黨重要的前輩,特別在高雄累積了很多影響力,的確希望王金平協助國民黨,相信王金平在罷韓一事上面,會有對國民黨最好的作法,他們尊重王金平,也相信王金平會以大局為重。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江啟臣說,尊重總統任命權。目前防疫還是最重要的,肯定行政團隊跟國人的努力,但疫情過後,國家社會經濟如何恢復日常,也需要超前部署。

江啟臣說,希望蘇貞昌留任能站在苦民所苦的角度,必要時也慎重考慮在野黨提出有關紓困振興的好建議,不希望看到紓困亂象,造成民眾困擾。(編輯:林興盟)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提停止罷免抗告被駁回 市府:遺憾但尊重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