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來希批王婉諭惹議 國民黨不排除開除黨籍

2020/5/13 16:21(5/13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3日電)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態支持罷韓,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國民黨今天譴責李來希,要求為不當言論向社會大眾道歉。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大家對李來希發言都很反彈,已不需要地方黨部檢舉的程序,中央考紀會將直接處理;至於要停權、撤銷或開除黨籍就由考紀委員認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表示,李來希的說法絕對無法令人認同,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是言論有人性的底線,操作每個家長最深的憂慮,以及台灣社會的悲劇,絕對不是公共議題討論應該有的態度。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將在6月6日投票,李來希因王婉諭在臉書上表態支持就批評:「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

李來希還說:「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小燈泡的怨怎麼平復?這帳再怎麼算也算不到韓市長身上吧!」

韓國瑜在臉書回應表示,任何喪子或喪女的悲劇都是家屬的巨大傷痛,更是社會痛徹心扉的傷害,無論政治立場有何不同,也不可以在家庭悲劇上面灑鹽,作為有孩子家人的他,絕對不能容忍這種言論。

韓國瑜呼籲,任何人不管是支持或反對罷免案的都停止仇恨言論,並且應該道歉,莫再造成社會進一步紛爭。希望高雄是個幸福城市,希望想到高雄就是幸福快樂,千萬不要衝突對立。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經查李來希具有國民黨黨員身分,國民黨的立場跟韓國瑜一樣,反對這樣的言論,小燈泡的事情是很傷痛的事,不應該在家屬傷口上灑鹽,國民黨認為李來希要為不當言論向社會道歉。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說,若有人檢舉此案,考紀會當然會處理。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也在臉書表示,政治可以有不同立場,但更要有人性。小燈泡的悲劇,是所有家長內心最大的恐懼,更是所有為人父母最深的哀傷。

李彥秀說,對於李來希的說法,不論是在政治上,或是為人父母的立場上,她都無法接受。生而為人,身為一個女兒的媽媽,她要請李來希慎重向社會道歉。(編輯:謝佳珍)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批王婉諭遭各界要求道歉 李來希拒絕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