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來希拒道歉 王婉諭:目前未規劃提告

2020/5/14 15:17(5/14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發言惹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說,這件事不一定違法,但在道德、口德層面,希望素養可以提升;至於是否對李來希提告,目前沒有具體規劃。

王婉諭因支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李來希於臉書的諷刺貼文,遭各界撻伐、要求道歉,但李來希昨天表示,他拒絕道歉,且認為立委是公眾人物,是可受監督對象。李來希已遭中國國民黨停黨權、公務人員協會也將討論是否撤銷榮譽理事長。

王婉諭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我很希望素養的部分可以提升」,雖然這件事不一定有違法,李來希說要法院判他有罪的話才願道歉,但很多時候在道德層面、口德方面,「是需要全民共同提升的意識」,人和人間彼此尊重、好好看待彼此,是她希望能推動的。

媒體詢問,過去王婉諭曾提告網友,這次是否將對李來希提告。王婉諭說,之前提告網友是因為有明顯恐嚇行為,確實擔心安危情況下才提告,但以李來希的現行情況,她了解法規後,恐怕沒有可以施力的部分,因為這不是犯罪,而是道德層面上的意義比較大,「目前沒有具體規劃要提告的時間」。

對於媒體人羅友志建議,王婉諭應把競選背心上的「小燈泡媽媽」5個字拿掉,不然是在消費小燈泡。王婉諭說,其實已經去掉了,只有參選時有使用,「不論我的身分為何,我永遠都是小燈泡媽媽」,這是明確的事實,沒有必要因為這件事,就不敢說自己是小燈泡媽媽。

王婉諭表示,媽媽的這個身分從來沒有變過,她還有其他3個孩子,她也會說自己是小蝌蚪、小海豹、小鯨魚的媽媽;參選時團隊有認真思考要不要使用「小燈泡媽媽」,因為投入選戰時間較晚,跑行程時大家很難意識到王婉諭是小燈泡媽媽,但她倡議的議題都跟小燈泡事件有很大關係,才使用這個名稱。

王婉諭表示,她上任後的每一天,從來沒有用過「小燈泡媽媽」的名稱,在臉書文章或是對外發言;作為政治人物她絕對可以禁得起評價、檢討她的問政,但是這種惡意、仇視言論就沒有必要性;心情一定會受到影響,就算盡量不去看,但就是一直存在,家人們也會擔心,覺得有點悲傷、憤怒。

王婉諭說,她從參選開始就說過,不是因為要大家的同情來投下這一票,而是要大家認同她從政的理念,即便她是不分區立委,但參選過程中論述政見時都非常認真,不希望因為可憐這件事的發生,才投下這一票,而是真正認同她要做的事。

王婉諭表示,雖然她才上任100多天,但她的努力、推動的東西,「我自認為是很認真的立委」,但他們似乎以為她只有在罷韓,沒有在做事,這件事非常荒謬,甚至發出惡意、不友善的言論,「我覺得是非常生氣的」。(編輯:林興盟)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遭國民黨停黨權 李來希:君子絕交不出惡聲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