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投票 陳其邁:盼重新團結讓城市再出發

2020/6/6 11:45(6/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回高雄投票罷免案,他說,不管結果如何,希望大家能重新團結、讓城市再出發;有關若罷免通過是否投入選舉,陳其邁表示,對故鄉的貢獻和關心不會停止。

高雄市第三屆市長罷免案投開票今天登場,陳其邁由兒子陪同到左營區新上國小投票,現場很多支持者熱情打招呼、搶合照,他來者不拒。

陳其邁接受聯訪被問到投完票的心情時指出,就和雨過天晴一樣,陽光普照,回到家的感覺真好,不管做任何的事情,即使在街上走走都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媒體關切罷韓後的動向,他說,罷免投票是屬於高雄人的事,這次投票可以給大家有一次重新思考的機會。

他說,高雄或台灣在後疫時代會面臨更多的挑戰,例如供應鏈的重新盤整和產業重新架構等,如何讓台灣、高雄在最有利的戰略點;不管在行政院或者其他崗位,這次高雄投票的選舉結果對城市未來會有一些關鍵性的影響。

他說,不管投票結果如何,就好像今天的天氣一樣,都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大家能夠重新團結、讓城市再出發」。

媒體追問,如果罷免案子通過,是否會投入市長補選。陳其邁表示,罷免投票讓高雄人能夠有再一次重新思考機會,無論結果如何;不管他的工作是什麼或是個小市民,都了解高雄是個可以貢獻生命的地方,他在行政院工作對於橋頭科學園區或者是高雄產業轉型等都很關心,「高雄」對他而言是故鄉,是要關心和貢獻的地方。(編輯:謝雅竹)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韓投票 高鐵台鐵客運現人潮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