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實建議王金平組台灣國民黨 辜寬敏:他沒反對

2020/6/10 12:40(6/10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今天說,國民黨越來越衰敗,這樣下去台灣變民進黨一黨,「一黨我是不歡迎啦」。他曾建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組台灣國民黨,王金平沒有反對,但不敢積極回應。

至於外傳被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角逐國民黨主席。辜寬敏說,韓國瑜的事情對台灣政治,「不但是小事,是非常丟臉的事情」,「這個人沒有那個格」。

辜寬敏今天出席制憲基金會記者會,他會前受訪指出,國民黨與民進黨兩大黨承擔台灣的民主發展,這是他最希望的。所以他曾跟王金平說「現在這樣下去,國民黨會消失掉,國民黨還有人才,還有經驗,所以你出來號召台灣國民黨,台灣人會支持」。

王金平日前先自爆辜寬敏建議他組國民黨,如今辜寬敏也證實。辜寬敏說,王金平沒有反對,但是不敢積極回應。

媒體追問,包括民眾黨等其他政黨,有無可能制衡民進黨,辜寬敏回應時認為只有國民黨、民進黨的空間。(編輯:蘇志宗)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