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疫情未緩 台灣再捐口罩隔離衣

2020/6/11 22:54(6/24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趨緩,繼4月15日捐贈菲國30萬片口罩後,台灣今天再捐出50萬片外科口罩、5萬片N95口罩、2萬件隔離衣和5000件防護衣給菲國政府與民間單位。

台灣捐贈的597箱抗疫物資上午運抵馬尼拉,下午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倉儲中心移交給衛生部、菲律賓國家警署、海巡署、曼達路永市(Mandaluyong)、中華崇仁總醫院、國家腎臟移植研究所(NKTI)等菲國政府和醫療院所。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表示:「我們在菲律賓可以感受到疫情並沒有減緩,尤其過去一週的確診人數,平均每天都超過500例。我們覺得在這個時候,當他們第一線醫護人員仍然承受非常大的壓力,基於共同抗疫的觀念,感謝國內再次捐贈這些PPEs(個人防護裝備),會轉送到第一線抗疫工作人員手中。」

截至今天下午4時,菲律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達2萬4175例,已有1036人不治。

疫情爆發以來,除了台灣政府的捐贈,菲律賓台商總會、台灣同鄉會等團體成員也自掏腰包,另外捐出至少2500件防護衣、5萬5000片口罩和400個防護面罩給菲國第一線抗疫工作人員。

出席今天移交儀式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戴瑞隆(Cesar Drilon Jr.)表示,他要代表馬尼拉經文處感謝台灣政府的捐贈,這些防護裝備將為菲律賓第一線抗疫工作人員帶來很大的幫助,保護他們不被感染,希望疫情快點緩和下來。

到場的另一位馬尼拉經文處理事雷蒙德(Raymond Robert Burgos)告訴中央社記者,馬尼拉經文處8成收入仰賴簽證申請費,菲律賓因疫情禁止外籍人士入境,3個月來,馬尼拉經文處因財政問題已被迫裁撤7名員工。

雷蒙德說,根據理事會上次開會內容,預計馬尼拉經文處在失去簽證收入下,可以維持到12月,希望今年11月或12月起,能夠重新開放台灣人入境。(編輯:馮昭)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