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週年 在台港人籲政府落實救援機制

2020/6/13 12:20(6/13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香港反送中衝突滿週年,香港邊城青年、經濟民主連合、台灣香港協會等民團今天表示,呼籲台灣政府儘速落實人道救援機制,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和香港民眾站在一起。

香港反送中衝突滿週年,多個民運團體今天晚上將在自由廣場舉辦「反送中一週年613晚會」,並提出四大訴求,如反抗中國帝國主義擴張,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正視國安惡法,完備援助機制;拒絕香港黑警與紅色資本入境;為因應香港移民做好準備。

知名作詞人林夕、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將在晚會上登台演講,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等人,也將在晚會中透過影片的方式,隔海聲援。

包含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經濟民主連合、台灣香港協會等多個民團,上午在自由廣場召開行前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儘速落實人道救援機制。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表示,在國安法的陰影下,不只前線的抗爭者,包括人權律師、社工、非政府組織等都會是打壓的目標,希望台灣政府加大救援對象,並為未來香港移民做好準備,希望台灣政府落實及明確化對香港民主抗爭的支援。

台灣香港協會秘書長Teresa指出,作為在台港人,對於台灣政府願意對港人伸出援手給予肯定,但港版國安法恐在8月強制施行,希望台灣政府的人道救援行動方案能夠成為一場及時雨,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和香港民眾站在一起。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王曦表示,由於缺乏官方窗口,香港抗爭者必須尋求民團協助轉介,等待台灣政府的面談、審查程序,即便通過,也只是合法停留,直到找到申請居留的理由,過程因缺乏跨部會整合協助,導致這些個案不熟悉台灣就學、就業等相關資訊,影響到正常生活。

中國推動「港版國安法」,蔡總統日前指出,將由行政院組成專案,對於香港朋友提出人道救援的行動方案,專案將由陸委會主責,盤整相關資源,對港人居留、安置、照顧進行完整規劃。(編輯:張均懋)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