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者發起罷免黃捷陳柏惟 國民黨挺不挺陷兩難

2020/6/13 15:05(6/13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3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情緒,黨內有主戰派認為黨應支持罷免戰,凝聚不滿能量,但黨內更多人認為國民黨必須要考量到主流民意,且若罷免戰每場都輸,恐怕會更難看。

韓國瑜遭到罷免,重挫國民黨士氣,有藍營支持者發起罷免時代力量高雄議員黃捷活動,另新黨青年軍也開始發起罷免基進黨台中立委陳柏惟,要「全面開罷」,但也被外界質疑是「報復性罷免」。

國民黨中央定調,罷免是公民權,尊重公民團體發起的罷免活動,沒有所謂報復式罷免,罷免就是罷免。

主戰派的革實院副院長游淑慧認為,國民黨應該勇敢參與和協助人民行使罷免權,若國民黨不敢站出來,人民就不會跟黨站一起。

游淑慧認為,沒有誰的罷免是善的、誰的罷免是惡的。民進黨說不能接受報復性罷免, 這句話本身是個笑話,國民黨的主張和作為,都是要「呼應民意」,而非去「壓抑民意」。

不過,國民黨務人士表示,黨當然理解支持者的憤怒,也的確需要宣洩的出口,但是全台將近6成民眾認為韓國瑜應該被罷免,如果要堅持硬挺下去,甚至以此為由發動罷免案,「難道是要跟主流民意為敵嗎?」

該人士分析說,罷免案雖然門檻下降,但仍然需要很大的動能,才有可能罷免成功,若國民黨到處支持罷免案,最後一個都沒有成功,對黨來說恐怕更難看。

另名黨務人士也說,國民黨在此次的罷韓案跌倒,應該好好探究原因,了解為什麼高雄人討厭國民黨,若還在想提報復性罷免,恐怕會讓選民認為國民黨沒有反省。

該人士說,國民黨現階段應該儘速找到高雄市長補選人選,然後全黨一起支持、力挺,這才是最重要的,也可以紓解支持者不滿的情緒。

游淑慧則認為,若黨總是必贏、必成才敢去做,難怪民進黨無視國民黨,支持者對黨恨鐵不成鋼,國民黨應設定爭議目標,與憤怒民眾站在一起,才能讓支持者看到國民黨的行動力和勇氣,不要總被民進黨貼標籤、帶著方向走。(編輯:張均懋)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