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10號延伸六龜 陳其邁:如當市長會加速建設

2020/6/23 16:28(6/23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天走訪偏鄉並關切國道10號延伸六龜案,他表示,國10延伸將有助於南部山區觀光、醫療救護,允諾如入主市府會發展山區路網與觀光及農業建設。

陳其邁的競選行程每天滿檔,接連跑完早市又登山會山友,今天開拔到六龜等偏鄉,也關切國道10號延伸案。

立委邱議瑩、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及地方里長陪同,了解國10延伸線對地方觀光等交通效益的重要。

陳其邁指出,國10延伸案能夠配合南橫向陽段在後年完工,有助於南部山區觀光、醫療救護全面升級,尤其對六龜、高屏地區的觀光產能有很大的效益。他允諾,如果能入主市府會全力配合中央發展高雄山區的交通路網與觀光、農業建設。

以國道10號延伸案為例,陳其邁指出,國道10號到六龜區新威大橋的延伸案是他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邱議瑩積極爭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相挺預算;未來如果接手市府也會加速建設高雄市的交通路網。

他說,不只是從里港開車到六龜,還常常騎重機車至高雄山區,以及他的私密行程路線,沿途欣賞美麗的大武山風景。

今天傳出國民黨將徵召市議員李眉蓁參加市長補選,記者提問陳其邁對她的看法及是否認為是強敵。

陳其邁表示,國民黨提名誰並不太清楚,因為前後換了好幾個人「一日數變像跑馬燈跑來跑去」,等提名確定再評論。被問到是否和李眉蓁熟識?他表示有熟識,期待和國民黨參選人有一場君子之爭,就市政討論、辯論,有一些火花也很好;「我們最大的對手是時間」,要爭取支持往前衝。

對於若補選對上李眉蓁,網友形容是「暖男對上正妹」,陳其邁則未做評論。(編輯:謝雅竹)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