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籲重回九二共識 總統府:歷史已翻向新頁

2020/6/25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前總統馬英九呼籲應讓兩岸重回「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基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歷史已經翻向新的一頁,國人拒絕一國兩制,期待走向世界,與所有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努力。

馬英九上午在臉書呼籲大陸當局應立即停止對台武力恫嚇,蔡政府更應讓兩岸重回「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基礎,切記兵凶戰危的歷史教訓,勿讓台海步向戰爭邊緣。

張惇涵晚間表示,歷史已經翻向新的一頁,可以理解馬英九離開公職已久,對於國人的主流民意、世界的嶄新情勢難免感到陌生,但無論如何,國人拒絕一國兩制,期待走向世界,與所有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努力,這是時代所趨,也是人類的共同價值所在。

他說,歷史告訴大家,國家的未來,應該掌握在熱愛自由民主的國民身上,而非個人的鄉愁想望,馬英九或許可以試著與國人共識,而不是回到過去,對於世界與未來,也就不會多所錯解。(編輯:謝佳珍)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