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聲援香港非選舉議題 而是根本價值問題

2020/7/2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港版國安法通過,民進黨高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再度聲援香港,他說,中國背棄承諾香港一國兩制,侵害民主自由;競選對手可能認為這是選舉議題,但其實是根本價值的問題。

針對中國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陳其邁多次表達要協助及照顧香港人,他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手可能認為是一個選舉議題,但是對自己而言,這個是城市發展根本價值的問題。

他進一步指出,港版國安法不是只有針對香港人,還有針對外國人等5項含分裂國家、顛覆政府等罪名等。如果民眾搭上香港或中國的航空器到香港或者是中國的領土,中國或香港都有權逮捕,甚至和中國簽有引渡協定的國家,人民都有可能會被引渡到中國。

陳其邁強調,這就是為什麼有超過28個國家都站出來反對港版國安法,且共同譴責中國背棄當時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因為港版國安法已嚴重侵犯了人權。

他也提到,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曾參與協調整合港澳條例18條及人道關懷行動方案事務,很了解相關內容及事務;現在回到高雄,對這個過去有美麗島事件痛苦記憶跟傷痕的城市,當然也對港版國安法通過,有很深刻的體悟。

陳其邁表示,或許對手陣營認為,這只是選舉過程裡的選舉議題,但對自己而言,是城市發展的根本價值問題;守住作為民主聖地的根本價值,所以會比別人更堅持。

他也說,自己過去擔任代理市長時,為了要讓市民了解台灣民主運動的發展,所以在代理市長任內,命名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編輯:洪學廣)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