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悼念殉職隊員 海軍陸戰隊點燈追思

2020/7/17 20:56(7/17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7日電)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王瑞麟中將今天悼念兩名殉職陸戰隊員,並說軍人用生命保衛國家,不是口號,但海軍陸戰隊不會被一次意外打倒,而是會把安全做得更嚴密,提升陸戰隊戰力。

王瑞麟今天傍晚帶領官兵代表,陪伴殉職隊員眷屬,舉行點燈儀式,緬懷殉職的兩名陸戰隊員士官長陳志榮、下士蔡博宇。

王瑞麟致詞時表示,事發至今,大家心中仍疼痛及不捨。軍人用生命保衛國家,不是一句口號,包含昨天因公殉職的飛官,軍人一直都在從事艱苦的訓練,並在惡劣的天候環境下訓練,以保衛國家與家人。

王瑞麟說,事發後,總統及各級長官都非常關心,親自南下慰問與關懷殉職隊員家屬,他前天還收到美國太平洋戰區陸戰隊司令克雷帕羅塔(Lewis Craparotta)來信,為台灣軍人不畏惡劣天候,努力達成任務的精神感到敬佩,並哀悼因公殉職者。

王瑞麟說,兩隊員的逝世獲得總統高層跟國際友人的關注,因此他們要把陸戰隊精神傳下去,像國防部長嚴德發所說的,不被一次意外打倒,也不降低訓練標準、逃避風險,而是會把安全做得更嚴密,提升陸戰隊戰力。

對在場家屬,王瑞麟再次表達慰問,並表示陳志榮與蔡博宇雖然離開,仍是陸戰隊隊員,「他們的眷屬就是我們的眷屬」,未來會盡全力協助家屬面臨的問題。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膠艇3日在左營海域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翻覆造成2人殉職,1人重傷、1人輕傷;海軍教準部少校教官楊昌霖擔任落水官兵受訓教官,又是這次操演裁判官,5日在營內疑似輕生身亡,明天將在台南市喪宅舉行告別式。(編輯:張銘坤)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陸戰隊輕傷中士回憶 殉職袍澤大喊先救她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