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宣傳死難 國防部:報導偏頗污衊殉職官兵

2020/7/19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媒體今天報導,近期軍方發生多起事故,卻造神誇大宣傳死難、轉移疏失焦點。國防部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內容不實,強調此報導為偏頗言論,已嚴重污衊並傷害為國犧牲的官兵。

聯合新聞網刊載「重磅評析」文章稱,這一年來發生多起軍方事故,造成多起傷亡,政府馬上創造故事,將死難者神格化,塑造英雄,藉以遮蓋傷亡事故背後存在的人為錯誤,同時爭取政治宣傳價值,把原本可能對政府造成傷害的意外事件,藉著造神幫政府加分。

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稱,嚴正駁斥內容不實,此一偏頗的言論,嚴重污衊並傷害為國犧牲的國軍官兵。國防部指出,對於任何突發意外事故,無論是否造成官兵殉職,國防部均以嚴謹、負責的態度查明肇因,從未以「造神」方式掩蓋。

國防部舉例,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受國人緬懷與尊敬,是因長期克盡職責與無私無我為國家犧牲奉獻而感動國人所致。

這次OH-58D戰搜直升機不幸墜毀事件,確切失事原因仍待調查,但依飛行員向塔台所宣告的故障情況,是屬於緊急狀況,依緊急操作程序規定,必須儘速立即落地;以當時任務航線及飛行軌跡判斷,飛行員若未選擇折返,恐將造成無法預測的地面傷亡情形,飛行員以犧牲自己來保護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值得國人致上最高的敬意。

國防部表示,國軍不分平、戰時,始終心繫國家安全、國人安危。例如民國101年與103年,為了避免傷及地面民眾,而錯失逃生時機的王同義上校、莊倍源上校,與優先搶救同袍的陳志榮上士、阿瑪勒中士,都是軍人武德的極致展現,也顯示國軍愛國教育的成功。

國防部強調,針對有心人士的惡意批評,不僅傷害殉職將士高貴情操,更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國防部籲請外界公正評論,切勿以個人揣測或意識形態,扭曲國軍官兵戮力衛國的犧牲奉獻精神。(編輯:蘇志宗)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