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黨團討論廢考監 定調支持個別立委提案

2020/7/27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開會討論修憲議題,黨團總召林為洲會後說,在廢考監的議題上,黨團尊重個別立委提案,目前有立委吳怡玎的廢考監修憲案;他強調,黨團目前朝廢考監的方向走。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日前民進黨全代會中拋出修憲議題,國民黨為了想搶下修憲主導權,已展開相關部署,國民黨團今天也召開黨團大會,討論修憲相關議題。

林為洲在會後受訪表示,在廢考監的議題上,黨中央支持黨團自主,黨團則支持個別立委的提案權,目前黨團有吳怡玎廢考監的修憲版本,將來可能也會有五權憲法派的修法版本,就看個別立委是否會提出,他個人會全力支持吳怡玎的廢考監版本。

林為洲說,在其他憲改議題的部分,今天會中也有許多的討論,像是黨內所做的內部民調,民眾支持總統應到立法院報告,認為有必要權責相符,此外閣揆同意權的支持度也比不支持的高,因此近期國民黨團都會提出相關的修憲版本。

至於黨團是否定調支持廢除考監,林為洲表示,黨團沒有定調,黨團目前就是支持個別立委的提案,現在只有一個廢考監的版本,而他就是全力支持廢考監;他也說,黨團目前是朝廢考監的方向走,但若有個別立委有不同提案就尊重,因此9月1日就會將廢考監的修憲案送程序委員會。

現場媒體記者質疑,是否廢考監在黨團內尚未形成共識,林為洲解釋,共識就是尊重個別立委提案,若有立委提出不廢考監的提案,那國民黨團就會有2個版本;不支持廢考監的國民黨立委,也可以不連署廢考監的修憲案。

林為洲也說,今天在討論廢考監的議題,會中沒有個別立委特別提出反對;但他坦言,有學者對廢考監有疑慮,他則建議,若有疑慮就提出修憲版本,這樣才能有討論基礎與整合,目前只有廢考監的版本,若其他立委提不出不同版本,黨團到最後就會只有一個版本能支持。(編輯:郭無患)109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