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長補選拚政見 吳益政提雙創新園區

2020/7/27 15:12(7/27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7日電)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今天提出「雙創新園區」政見。包括將舊市議會轉型成「國際金融科技園區」;推動左營眷村發展「智慧製造園區」。

吳益政在今天的「高雄要創新,益政挺新創」記者會,宣布打造「雙創新園區」。他說,高雄經濟結構首先是大企業與國營企業,這些企業本身不用輔導,市府只要在環保、土地協助就好;第二是傳統產業與中小型企業,市府要協助優化功能及美學設計並幫忙行銷;第三則是新創產業。

議員選區在前金區的吳益政,提出高雄未來發展以「智慧製造、傳產加值」為目標。將前金區臨捷運市議會站的舊市議會,轉型成「國際金融科技園區」,發展IT數位創業中心,善用舊有空間吸引企業進駐。

另外,推動左營眷村發展「智慧製造園區」,解決城市發展問題,並推動高雄產業加速轉型,將左營眷村規劃為文化設計聚落,留住高雄人才,讓「高雄品牌」發芽茁壯。

針對當下選情,吳益政以「倒吃甘蔗」回應,因為民進黨對手陳其邁、國民黨對手李眉蓁民調下降,但希望增快民調上升速度,進入第一個黃金交叉,進而挑戰第一名位置。

對綠營對手陳其邁打出「2年拚4年」,吳益政接受媒體聯訪說,高雄20年的產業結構轉型、低薪問題無人解決,所以「我是兩年解決20年的問題」。對於中央提出的4000億前瞻計畫,他認為「應該是中央要瞭解高雄需要什麼;而非高雄去瞭解中央想什麼,才能拿到錢」。同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該是「民進黨選舉啦啦隊」,更不是「選我們的人,就給你4000億」。(編輯:孫承武)109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益政踢館陳其邁場子 籲修正統籌分配款
172.30.142.43